Tuesday, March 14, 2006

【噓】hê
解釋: 象聲詞。指為制止或驅遂某人而發出的聲音。
例子:大家噓佢落去。

「你哋唔係噓我呀嘛!?」
         ——容祖兒@2005年叱咤樂壇流行榜頒獎典禮

掌聲與噓聲永遠是相對的。

你做得好,就會有掌聲;相反,你做得差,就會噓聲四起。「戲子無情,觀眾更無情」,他們就是你的米飯班主,可以把你捧上天;但只要你有一時三刻做得唔夠好,他們可以一下子將你剝光豬打落十八層地獄永不翻身。香港觀眾們最有效的武器就是——噓。只要他們一開金口,可以馬上把你拉下馬來。情況就像文化大革命的紅衛兵一樣,使用「群眾的力量」把你批死為止。

世界就是如斯殘酷。觀眾永遠掌管著藝人的生死。我相信實力與美貌是讓藝人走紅的兩大主因,亦是令觀眾喜愛你的最大原因。但,又無實力而又醜的,不被「噓」死才怪。所以,今天被噓得最厲害的兩大ICON是JUNO與欣宜。除了無料又醜外,觀眾就是憎惡藝人靠人事關係上位。JUNO這方面的致命傷是有個富豪爸爸、大寶哥哥,靠了不少人事,才可以出碟,以及一出道就撗掃各大頒獎禮的新人奬(除了商台)。我還記得那首爛爆的《愛上殺手》,實在明白為何他到現在還被人「噓」得這麼厲害。所謂「各有前因莫羨人」,JUNO,你自己種下的惡果,我想你還要付出十倍的努力才可以令人忘記你初出道的過去。努力吧!

至於欣宜,她的惡果可能在她十多歲的時候就已經種下了。我還記得她少女時曾經有兒歌唱的。以她當年的樣、身材與唱腔,如果靠自己的實力的話,根本不可能可以唱兒歌。說真的,根本沒有人覺得她可愛的,她只會令小朋友嘔隔夜飯的。這不是靠阿爸阿媽是什麼呢?現在,她還是一樣,還要扮白雪公主,結果影視處接獲一百七十一宗投訴,指有關場面令人惡心和嚇壞小朋友等等。始終,觀眾的眼睛是雪亮的。電視台!請想清楚,並不是阿豬阿狗也可當藝人的,如果你繼續出一些無料又樣衰的人;對不起,你也終有一天會被觀眾摒棄的。請好好想清楚!

是的,觀眾是喜怒無常而又鐵石心腸的動物。但我相信,每人「噓」也有自己的道理,請各位聆聽他人的噓聲。這並不是無的放矢的行為!

Comments: Post a Comment



<< Home

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. Isn't yours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