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March 31, 2006

【呑】ten1
解釋:咽下去。
例子:我吞唔落呢啖氣呀!

「我終於能夠進入你的身體,我犧牲也要跟你融為一體。」
—— 傅珮嘉《幹掉你的胃》

身體,是一樣奇妙的東西,是一種建構,是一個CONSTRUCTION。

人的身體有其能耐去伸延至本體之外,與其他身體接觸。這是德國哲學家尼采稱之為的「可塑性」(plasticity);而因為有了這「可塑性」,身體可以隨意改變大小、妥協、攻擊、與其它身體結婚,甚至,吞食其他身體。

愛情把人的貪婪推至極致。當你墜入愛河之後,你開始渴望佔有,你要確定這份愛與這個愛人是真真實實存在的。一開始是用眼睛;當眼睛不夠用的時候,你開始用口;當口已經滿足不了你的時候,你開始用手;當手也不能滿足你的慾望的時候,你便用身體;當連身體也無法獨佔對方的心而令自己感到安心的時候,你便用工具;當所有工具也不能使你鎖緊對方的時候,請容許我幹掉妳,把妳的身、心與靈魂一併吞落肚,來一場徹底的佔有。

曾經有人說過,愛在某種意義上,意味著一種超越肉體的疼痛與泯滅個體的存在。你相信嗎?吞噬,蠶食,為的只是與愛人融為一體,永不分離。肉體只是一個驅殼,有何珍貴?只要你吞下我的身體,飲下我的血;我倆的靈魂緊緊相隨,你代替我活,代替我感覺與享受這世界美好的一切,這已經足夠了。

「吃」是滿足貪婪的最簡單而直接的方法,也象徵了人類最為原始的佔有慾。借助吞食愛人的生命與身體,達至吞噬愛人的心與靈魂,回憶與愛人在一起時最美好的時光。

這樣一個以「愛」的名義作吞噬的過程,「愛」的成份,還剩下多少呢?

Comments: Post a Comment



<< Home

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. Isn't yours?